返回首页

适应汽车产业变化 服务好汽车主机厂

证券日报

  “28年以来,我们一直在做一件事情,就是汽车服务。”长久物流董事长薄世久在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第四届新时代资本论坛——以“上市公司提质与增效”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中表示,在上市公司提质增效方面,长久物流一直坚持做精主业,降低客户成本。

  薄世久谈及,汽车产业变化迅速,近年来正在走向互联网化,走向新零售,这个产业诞生了新的业态,也催生了更多个性化的需求。因此,长久物流一定要随时适应汽车产业的变化,并服务好汽车主机厂。“2018年以来,汽车产业出现下行,无论是主机厂还是长久物流都承担了较大的压力。”薄世久坦言,“因此,保证公司经营质量不下降的情况下,降低客户成本,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方向。”

  薄世久表示,近年来,各地正在陆续开展出口二手车业务,“我们在天津申请了资质,并且也在做二手车的出口业务。中国的民族品牌主机厂在走出去,我们也在伴随其发展战略开展国际多式联运业务,比如今年下半年我们开通了东南亚和北美的航线,也是为了服务好汽车产业。”

  谈及二级市场估值问题,薄世久认为:“汽车物流产业还是不错的,但是我们是一个传统企业,更关注自己的业务质量。我们希望公司的估值更高,在寻求能够符合公司主业发展的一些转型思路,提升自己的估值。”

  谈及产业发展,薄世久表示,从目前的每千人汽车保有量看,美国是800多辆;日本、韩国和欧洲地区是400辆至600辆。“中国是180辆,行业普遍预测我国未来可以达到韩国的水平,那就是每千人汽车保有量达到400多辆,目前来看还有一倍的增长空间。”

  二手车业务的交易也有望继续推动市场空间的上行。薄世久表示,美国的二手车交易量是新车的2.5倍,每年新车交易量为不到2000万辆,而二手车交易量则达到4000多万辆。“我国新车交易量2000多万辆,旧车才1000多万辆,我相信市场空间非常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