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市交通委:元旦前不必扎堆买新车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丁静、杨淑君)记者22日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和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获悉,《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和《<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发布后,办理车辆过户、报废及夫妻变更登记业务的人数明显增多。交通部门表示,年底前出售或报废车辆后申请更新指标没有时限要求,元旦前不必扎堆购买新车。

  下月起,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新政将正式实施。交通部门表示,今年年底前出售或报废的车辆,即便是“多车”,新政实施后仍可以申请一次更新指标。从中长期看,名下有多辆车的车主一旦使用了更新指标购车后,仍然会受到新政约束,再次出售、报废时只能选择其中一辆取得更新指标,最终实现“每人最多可以保留1个京牌指标”的政策目标。

  据介绍,出售或报废车辆后申请更新指标不再有一年的时限要求,只要是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已经在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办理完成车辆过户、转出或注销登记的,都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随时申请更新指标,车主无需赶在新政实施之前申请更新指标,更不必在元旦前扎堆买新车。

  此外,夫妻间办理车辆变更登记不受户籍限制,名下多车的车主向符合条件的子女、父母转移登记车辆需待明年新政实施以后,上述情况不必赶在年底前办理相关业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