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球第四大汽车公司纽交所上市交易

新华社

  新华社芝加哥1月19日电 意大利-美国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和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合并成立的新公司斯特兰蒂斯19日在纽交所上市交易。

  新公司总裁卡洛斯·塔瓦雷斯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两大汽车制造商联合有助于保留工作岗位、生产工厂以及14个汽车品牌,通过压缩生产平台,改善产品质量,提高市场营销、物流和供应链管理效率等措施,合并后的新公司预计每年将节省59亿美元。

  据美媒日前报道,两大汽车制造商合并工作16日完成。新公司注册地为荷兰阿姆斯特丹,将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公司。菲亚特克莱斯勒董事长约翰·埃尔康出任新公司董事会主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