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汽车电子供应商合兴股份登陆A股 预计2020年盈利增长28%至1.68亿元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合兴股份(605005)于日前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交易。公司IPO发行价为6.38元/股,发行总量为4010万股,共募得2.56亿元。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电子、消费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本次上市将为合兴股份可持续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合兴股份表示,公司将秉行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质量、多样化的产品组合发展方向,充分依托现有技术积累,加强与下游客户的同步开发合作和技术创新,逐步实现产品线的多元化,不断提升公司产品的技术含量和产品质量,使公司产品线不断向更高端的环节迁移,努力打造全球汽车电子产业顶级供应商。

  据了解,汽车产业对于上游配套供应商的准入门槛更加严格,供应商不仅要通过多项国际认证体系,同时需要经过下游客户乃至整车厂商严格的审核评估。凭借深厚的产业技术积淀、高端精密模具及智能自动化产线设计制造能力、一流实验检测分析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合兴股份多款汽车电子系统关键部件已具备全球市场竞争力。根据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发布的《2020年(第33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名单》,合兴股份位居第53名。

  目前,合兴股份产品不仅供应下游客户的中国工厂,而且随着下游客户的全球化采购进入欧美市场。公司产品最终应用于奥迪、宝马、大众、通用、长城等知名汽车品牌,积累了博世、联合电子、大陆、博格华纳等优质客户资源。

  深耕汽车电子行业多年,合兴股份已经建立了相对完整的研发、生产、销售体系。目前,合兴股份的技术研发成果已形成183项专利,并逐步积累建立了一支优秀的研发技术团队,具备了较强的技术研发实力。此外,公司不断完善研发体系,分别在浙江和德国设立了国内研发总部和海外研发中心,并通过与北京邮电大学、温州大学等高校建立技术研发合作关系以提升研发实力。

  全球汽车电子市场总体规模不断扩大,面对行业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合兴股份在持续积极精进技术的同时,也对内部管理进行优化,积极构筑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力量。目前,合兴股份已经形成了一整套符合产业特点及公司自身生产经营实际需要的管理体系,能够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有效、及时协调和调配公司整体资源、充分激发公司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合兴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85亿元、11.99亿元和11.77亿元,对应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6亿元、1.15亿元和1.32亿元。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1.41亿元,同比下降3.08%;预计归母净利润为1.68亿元,同比增长27.59%。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