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晨集团管理人申请对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采用实质合并重整

裴健如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孙磊

  1月27日晚间,申华控股(600653.SH)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辽宁正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正国)于2021年1月26日收到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沈阳中院)送达的《通知书》,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集团)管理人向沈阳中院申请对华晨集团、辽宁正国、辽宁鑫瑞汽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沈阳华晨专用车有限公司、华晨客车(大连)有限公司、华晨国际汽贸(大连)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采用实质合并重整方式进行审理。

  截至本公告日,辽宁正国尚未收到沈阳中院正式受理实质合并重整申请的裁定书。华晨集团管理人提出的实质合并重整申请是否被沈阳中院受理、辽宁正国是否进入实质合并重整尚具有不确定性。若上述申请被沈阳中院受理,辽宁正国将进入实质合并重整程序,可能会对公司股权结构、控制权等方面产生一定影响。

  公告显示,华晨集团直接及间接持有申华控股股份合计约4.46亿股,占其总股本的22.93%;处于冻结状态的股份数量为约1.08亿股,占其持股总数的24.13%,占公司总股本的5.53%。

  截至本公告日,申华控股与辽宁正国无资金往来及担保,应收华晨集团及其关联方账款1.4亿元,主要形成原因为日常汽车购销;对华晨集团及其关联方提供的担保余额约为4.46亿元,其中4亿元为公司向华晨集团为公司融资担保提供的反担保,约4600万元为公司为原子公司上海华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租赁)提供的存续担保,公司于2018年末将华晨租赁转让给关联方沈阳华晨金杯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杯汽销),转让协议约定了金杯汽销将为公司向华晨租赁的存续担保提供反担保。

  目前华晨集团正处于重整阶段,能否重整成功尚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华晨集团重整方案可能会对公司年度业绩产生一定影响。但华晨集团、辽宁正国的重整事项不会对申华控股日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申华控股的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截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稿,申华控股股价上涨4.19%,报收1.74元/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