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汽协:1月汽车生产企业共出口整车11.9万辆,环比下降17.6%,同比增长73.1%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中汽协26日消息,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根据企业上报的汽车整车出口数据编辑整理显示,2021年1月,汽车企业出口比上月有所下降,同比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1月,汽车生产企业共出口整车11.9万辆,环比下降17.6%,同比增长73.1%。其中乘用车出口9.1万辆,环比下降21.5%,同比增长76.9%;商用车出口2.8万辆,环比下降1.7%,同比增长61.7%。

  从细分品种出口情况看:在乘用车四大类细分品种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出口量同比有所下降,其他三大类品种均呈快速增长,其中多用途乘用车(MPV)和运动型多功能乘用车(SUV)增速更为显著。在商用车细分品种中,客车出口量同比下降较快,其他四大类品种均呈快速增长势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