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宝马要造“最绿色的车”

朱晟经济参考报

  德国宝马集团近日公布了最新转型路线,锚定电动化、数字化及可持续发展,优先使用再利用材料并倡导循环经济。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豪言要造“最绿色的车”。

  宝马转型路线规划清晰,按照计划,将以“三步走”构想推动向可持续的数字化智能出行转型。

  第一阶段,通过Project i项目开启宝马电动出行征程,不断孵化创新技术并最终实现量产。

  第二阶段,将在同一款车型上推出搭载不同驱动技术的产品,到今年年底实现全球最大规模远程软件升级,预计到2025年迎来产品攻势顶峰。

  其间,纯电动车型销量每年将同比增长50%以上,2025年全年集团纯电动车销量将为2020年的10倍以上,到2025年年底,公司预计将完成全球第200万辆纯电动车的交付。

  此后进入第三阶段,届时宝马集团的产品阵列将根据“新世代”计划进行调整。

  “新世代”车型系列主要有三大特征:完全重新设计的IT和软件架构、全新一代高性能电力驱动系统和电池、贯穿整个车辆生命周期的全新可持续理念。

  宝马表示,“新世代”车型的生产将相应地大幅增加再利用材料的使用比例。同时,设定了清晰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并首次扩展到整个车辆生命周期。预计到2030年,宝马集团单车平均全生命周期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9年将降低至少三分之一。

  今年除了在创新产品和服务、线上线下品牌体验、推进技术创新和数字化进程、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等领域加速布局,宝马还计划继续深耕中国这个蕴含巨大潜力的市场。

  宝马集团日前发布的2020年财报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去年向全球客户交付232.5万辆宝马、MINI和劳斯莱斯产品,比2019年下降约8.4%。但在中国市场,宝马去年共交付约77.7万辆宝马和MINI品牌汽车,较上一年增长7.4%,创下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高销售纪录。

  齐普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宝马对中国市场长期向好发展的信心不变。

  今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将继续扩大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我们充满信心”。齐普策表示。

  齐普策认为,欧中、德中已经建立了广泛经贸合作,去年底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如期完成,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继续深化合作。他表示,宝马集团全力支持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致力于全产业链的节能减排,未来将从企业层面继续为中国的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齐普策说:“作为一家与中国共同发展的跨国企业,我们将深耕中国市场,谋求可持续发展,并继续履行社会和环境责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