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汽-大众奥迪因芯片短缺4月或减产30%

上海证券报

  4月14日,有消息称受芯片短缺影响,一汽-大众奥迪4月份将减产30%,涉及一汽-大众奥迪A4L、A6L和Q5L等车型,减产数量可能超过2万辆。对此,一汽-大众奥迪尚未对此给予回应。但是,有奥迪销售经理对记者表示,已接到通知着手梳理订单和调整库存结构,应对缺芯影响。

  有消息称,造成一汽-大众奥迪减产的主要芯片来自于门控制器、网关控制器、中控显示屏、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其中网关控制器可能会面临6周的停产,如果网关控制器的短缺得不到解决,奥迪的减产将持续到2021年6月份。

  2021年1月末,由于未能获得足够的芯片来继续生产汽车,奥迪集团已有1万多名员工处于闲置状态。奥迪母公司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曾表示,芯片短缺的影响会延续到今年一季度,在此期间,大众汽车集团总部和世界各地的供应商正在进行资源调配,采取各种应对措施。

  大众汽车集团日前表示,预计芯片供应在未来数月仍将紧俏,不排除进一步展开产量调整计划。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此前在2020财报会上表示,芯片短缺致使今年在全球市场减产约10万辆。

  对于芯片短缺影响,一汽-大众奥迪尚未对此给予回应。不过,有奥迪销售经理表示,各店已经接到通知,要求梳理订单,未配车的订单或转换现车,或告知客户做好延长提车时间的准备,之前提车周期一个月的,放宽到一个半月。

  通知同时要求各店梳理库存,调整库存结构。受芯片短缺影响,虽然面临未来车源减少的情况,但销售任务并不会减少,销售重点转移到卖仓库现车。值得注意的是,奥迪从2020年12月份已经开始价格调整,比如A6L目前的价格较之前涨了2万元。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有关人士分析,芯片等零部件供应紧张问题仍将持续影响中国车企生产节奏,预计2021年二季度影响幅度大于一季度,因此,仍需保持审慎乐观的态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