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汽名爵推出全球首款纯电超跑电竞新车Cyberster

俞立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汽集团旗下MG名爵品牌在2021上海车展亮相了名爵6 XPOWER版、MG6 PHEV和MG领航PHEV跨界合作改装定制版本等多款改装车型。全球首款纯电超跑电竞新车名爵Cyberster也迎来其首发亮相,新车搭载自主研发的全新8层Hair—pin发卡电机,拥有330KW最高功率,既可达到800公里的电动车续航里程,又具有3秒破百的加速性能。

  名爵Cyberster概念车内饰采用“数字纤维”设计主题,外观方面采用名为“猎风者”的设计理念。

  动力部分,名爵Cyberster概念车基于名爵全新智能纯电架构打造,拥有800公里的续航里程,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3秒左右,且具备5G互联能力。

  上汽乘用车公司名爵品牌用户运营经理庄梦桥表示,名爵会推出新的产品系列Cyber,C代表creating,Y代表年轻,为年轻人代言,B代表引领潮流,E代表产品的智能活化,R代表引领潮流这些意思。名爵基于年轻化产生的Cyber系列,Cyberster是整个Cyber一个旗舰车型,希望今后能够真正量产这款车。

  庄梦桥指出,从机械性能角度来看,名爵Cyberster概念车搭载可升级的无模组电池技术,以及自主研发的全新8层Hair—pin的发卡电机,拥有330KW最高功率,从而可达到800公里的续航,以及3秒破百的性能实力,具备跑车特性。

  在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方面,整体座舱的氛围以电竞为主体进行整体打造,包括HMR的整体交互,声光电氛围以及交互方式,名爵Cyberster概念车注重虚拟现实和游戏世界融合。

  庄梦桥介绍,上汽名爵品牌将主打Cyberster战略,开拓多条主线,其中一条主线是电竞,包括哔哩哔哩电竞以及电竞座舱,在电竞方面还有挑战赛和区域活动。另一条主线是个性年轻改装,在2021年下半年将有更多的新车型进行整体亮相,包括基于Cyber系列首款量产的智能化SUV将在2021年9月正式亮相。同时会有TCR赛事之类的合作,也是基于改装这条线进行延伸。(俞立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