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众及奥迪唯一量产供应商 香山股份智能充电桩首秀上海车展

祁豆豆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在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传统汽车巨头纷纷重磅推出最新款的电动车,迎接产业革命。据记者了解,香山股份子公司均胜群英作为大众及奥迪在中国地区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充电墙盒)的唯一量产供应商,相关产品一同亮相上海车展,助力大众、奥迪新能源汽车逐鹿中原。

  奥迪在展会上全球首秀全新C级纯电动概念车,该款概念车型将携手奥迪e-tron与奥迪e-tron Sportback,加速推进奥迪品牌电动化转型;在上汽大众展台,大众ID.6 X首发亮相,并且正式开启了预售。同时大众集团的ID.4系列车型在展会上也吸引了众多目光,ID.4是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投放的首款基于全新纯电动MEB平台打造的战略车型。大众、奥迪进军电动车背后有均胜群英提供的充电设备,也就是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充电桩。

  据了解,智能充电桩基于ISO26262功能安全要求设计,采用双核锁步结构,不仅具有基本的充电功能,同时还可以实现4G通信、即插即充、预约充电、在线升级等附加功能。产品采用三相设计从而实现快速充电、智能芯片选型、确保八重安全保护等功能,是未来智能充电网络的关键终端设备。

  业内人士指出,这款产品具备车规级开发和制造水平,目前是大众和奥迪品牌在中国区唯一上市的私用充电桩,未来3年-5年内将覆盖大众及奥迪品牌下的新能源车型。均胜群英将全力服务大众、奥迪的新能源战略,随着大众、奥迪新能源车全面进入市场,均胜群英也将迎来重大发展契机。

  此外,均胜群英的智能座舱部件也随整车亮相这次车展。如戴姆勒奔驰公司最新全球推出的C级车型(W206)上,就搭载了均胜群英采用独创“一次成型技术”专利制成的最新的真木&金属混合材料制成的表面处理方案,既契合奔驰一直追求高品质的理念,又同时把个性与潮流紧密结合在一起,向消费者完美呈现了经典和科技的融合。

  去年底,均胜群英加盟香山股份后,就明确了公司的战略重点。未来,均胜群英将紧紧围绕智能化和新能源化两大主题,为用户在第三类空间中提供更好的服务,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努力打造成为全球汽车智能座舱部件时尚设计师和新能源高压充配电系统的引领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