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鹏汇天发布飞行汽车旅航者X2未来城市应用场景 将亮相珠海航展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9月24日,小鹏汇天发布由其自主研发的第五代飞行汽车旅航者X2的未来城市应用场景,这也是小鹏汇天首次对外公开展示其对于飞行汽车自主飞行、场景起降、后台调度等的未来构想,并展示出充电、飞控、自动驾驶等高智能科技。据悉,旅航者X2将于9月28日起,亮相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并全程参与展出。

  资料显示,小鹏汇天是由何小鹏、小鹏汽车、赵德力共同投资、控股的航空高科技创新型企业,以城市空中出行UAM(Urban Air Mobility)为目标,致力于打造智能电动飞行汽车。旅航者X2是由小鹏汇天自主研发制造的最新款产品。旅航者X2首次采用封闭式座舱,其外观与小鹏汽车P7共享设计基因;全机身采用碳纤维结构,空机含电池重量560公斤,可搭载2位乘客,最大载重200公斤。

  旅航者X2为纯电动力飞行器,飞行中无二氧化碳排放,续航时间可达35分钟,设计飞行高度为1000米以下,适用于未来城市的低空飞行;飞行过程中,最大飞行时速为130千米,可满足城市内短途出行需求,同时还可为空中巡逻、野外救援、医疗运输等场景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