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城汽车:自研大禹电池实现不起火不爆炸

金一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9月24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长城汽车大禹电池技术品鉴会上获悉,长城汽车自研的大禹电池采用热源隔断-双重防护、双向换流及热流分配、定向排爆、高温绝缘等技术,可实现“电芯化学体系全覆盖”“任意位置电芯”“单个或多个电芯”触发热失控的情况下都能实现不起火、不爆炸。

  据介绍,大禹电池将于2022年全面应用于长城汽车旗下新能源系列车型,首搭项目为沙龙品牌第一款车型。此外,长城汽车宣布,大禹电池将免费开放专利。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长城汽车收购了澳大利亚锂矿企业股份,从上游原材料领域保障了锂矿资源供给。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