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岚图汽车发布全场景充电矩阵及首次OTA计划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10月16日,东风汽车旗下岚图汽车举办首届岚图用户之夜。活动当晚,岚图汽车还正式发布了岚图全场景充电矩阵VOYAHPOWER和岚图FREE首次OTA计划等。自今年8月8日正式启动交付以来,截至目前,岚图已在全国140座城市为约1500位车主交付岚图FREE。在岚图FREE正式交付的70天时间内,岚图汽车APP和小程序注册用户超过70万人,岚图汽车总计向用户发放积分共3.7亿,而用户兑换积分近2亿。

  受疫情和芯片短缺等行业共性因素影响,近期不少用户被迫遭遇了车辆延迟交付问题。对此,岚图汽车推出了积分补偿政策:对于交车超期的用户,超期第1-15天每天补偿1000积分;自第16天起,每天补偿用户3000积分;第31天起,每天补偿5000积分,此前未能如期交付的用户也会收到统一补发积分,最大化地保障用户的权益,关注用户的切身感受。

  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表示,岚图汽车致力于成为用户在生活中的第三空间,做用户的知音和伙伴。

  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过去的1000多天,在用户的支持和见证下,岚图汽车完成了从品牌发布、产品上市交付,到全国直营渠道铺设的全过程。通过此次用户之夜活动,岚图希望开启企业发展的新航程,从产品、服务、生态等多维度为用户的出行和生活赋能。

  值得关注的是,在活动现场,岚图汽车正式发布了VOYAHPOWER六位一体充电服务矩阵,涵盖专属私有桩充电、公共电桩充电、岚图网点充电、目的地充电、代客充电、便携式电枪充电等在内的六大充电场景,用户在岚图APP可实现全场景补能服务。

  针对当前公桩充电存在的不兼容、不互通问题,岚图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和快电这五家充电龙头企业合作,公共桩覆盖率超80%,并实现了互联互通。用户只需通过岚图APP充电地图一个入口就可以查询和充电。专属桩加公共充电可以覆盖用户95%以上的充电场景。

  除了公布在充电设施方面的布局外,岚图汽车还公布了旗下首款车型岚图FREE的首次OTA升级计划。据悉,岚图FREE首次整车功能OTA将于2021年年内进行,升级项目为50项,后续岚图FREE将至少每季度进行一次OTA升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