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价格涨1.5万元 特斯拉中国官网上线新款Model 3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1月19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3后轮驱动版正式上线。该车售价上调了1.5万元至25.09万元,续航从此前的468公里(NEDC工况)提高至556公里(CLTC工况),百公里加速则由5.6秒降至6.1秒。

  补贴后售价25.09万元

  从特斯拉官网新旧两款车型的对比来看,特斯拉精简了新款Model 3的命名方式,后轮驱动由“标准续航升级版”改为“Model 3”,双电机全轮驱动由“Performance高性能版”改为“Model 3高性能版”。

  续航方面,Model 3后轮驱动版从此前的468公里(NEDC工况)提高至556公里(CLTC工况)。百公里加速则由5.6秒降至6.1秒。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国产Model 3第二次提价。今年5月,该车价格曾上涨1000元至25.09万元,但在7月又降价1.5万元至23.59万元。

  这也是特斯拉中国今年以来第6次涨价。3月24日,特斯拉将Moldel Y全系车型售价上调8000元;7月,Model S和Model X长续航版售价上调3万元;8月,上述两款车型售价又再次上调3万元;9月11日,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价格再次上调1万元;10月27日,Model S和Model X长续航版价格又上调3万元,当前最新售价分别为88.999万元和93.999万元。

  原材料成本上涨

  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供应链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所以不得不暂时提高汽车价格。

  此番连续涨价,或许可以让特斯拉继续维持其强大的盈利能力。三季度,特斯拉以高达30%的整车毛利率领先于整个行业,且在供应链上的议价能力也让一众老牌厂商难以望其项背。

  今年以来,随着大宗商品的涨价和缺芯潮的出现,汽车原材料和零部件也迎来涨价潮,汽车生产企业成本陡增。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一辆4万美元的汽车,价格上涨8.3%才能抵消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大部分人气车型难以避免出库延期,配件价格上调带来的成本上涨会反映到新车价格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