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州车展新能源车唱“主旋律”:自主品牌向高端化发力,外资品牌密集发布新品

李星每日经济新闻

  11月19日,2021广州车展如期开幕,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汽车品牌积极参加,一大批新车型集中亮相,在新能源车方面更是“群星”璀璨。

  除传统车企、新造车企业等自主品牌纷纷携旗下大量新能源产品亮相外,包括BBA(奔驰、宝马、奥迪)在内的国际知名汽车品牌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也表现出其加码新能源汽车赛道的决心,成为本届广州车展一大亮点。

  据广州车展官方统计,2021广州车展共有展车1020辆,其中新能源车有241辆,占比超23%。其中,自主品牌的表现格外亮眼,纷纷加快向新能源高端化转型。

  从车展开幕当天各车企推出的新车型来看,除蔚来、小鹏、理想、哪吒等造车新势力扎堆炫技外,包括ARCFOX极狐、岚图、智己、极氪、沙龙、阿维塔等在内的多家自主高端新能源品牌也登陆了本届广州车展。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广州车展中,外资品牌新能源展车达88辆,占展出新能源汽车总数的近四成。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以奔驰、宝马、奥迪为代表的外资品牌纷纷展出全新新能源车型。如,宝马推出了创新BMW iX。BMW iX定位为一款中大型纯电SUV,它的上市被外界定义为宝马电气化新时代到来的标志。

  奔驰EQ家族EQB和EQA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完成上市。EQB和EQA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奔驰EQ家族的产品矩阵。而奥迪除带来未来出行思考的Skysphere、Grandsphere两款概念车外,一汽奥迪与上汽奥迪两家合资公司还分别带来Q4 e-tron和Q5 e-tron两款纯电产品,皆基于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MEB平台打造。

  外资品牌旗下新能源汽车产品的集中发布,预示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产品数量将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也将进一步加剧。

  “外资品牌此时加入,将打破当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格局,自主新能源汽车品牌也将面临更为激烈的国际化竞争。”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接下来,国内自主品牌在推出适合市场发展需求产品的同时,还需在产品质量、用户服务等多方面提供高品质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