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集度汽车:未来将推出汽车机器人

上海证券报

  百度和吉利合资的集度汽车又有新动作。12月27日,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表示,集度将在2022年上半年公布首款概念车,并在2023年量产交付首款汽车机器人。

  李彦宏表示,集度的汽车机器人将贯穿三个科技理念,即自由移动、自然交流和自我成长。首先,集度的汽车机器人拥有L4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可“自由移动”。其次,汽车机器人将实现人车交互及语音语义的精准识别,让车与人能“自然交流”,理解用户情绪,实时响应用户需求。第三,汽车机器人可以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来进行自我学习和迭代,不断优化自动驾驶及智能座舱体验,实现“自我成长”。

  李彦宏还表示,智能交通将是影响深远的一项的重大变革,可在10年之内基本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汽车机器人代表“聪明的车”,展现了百度对汽车发展的未来判断;而AIR(AI Road)智能道路系统则是百度推出的路端“自动驾驶系统”,代表了“智慧的路”。

  AIR具备与自动驾驶车辆同类的传感器、计算单元、软件及云端系统,拥有自动驾驶感知、规划与决策能力。目前,百度AIR智能道路系统已在全国2000多个路口实现“城市级”信控实时优化,提升了15%至30%的出行效率。

  日前,集度、蔚来、吉利正式成为线控转向技术发展和标准化研究联合牵头单位,将牵头线控转向相关国家标准的制定。据了解,线控转向是汽车智能化核心技术,与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密切相关。作为全新的下一代转向技术,线控转向相关技术研发、法规制定在同步开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