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盛证券:A股跨年行情未终结 港股牛市刚刚开始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国盛证券研究所张启尧、胡思雨1月27日发布观点称,周二A股调整主要还是市场在年初快速上涨、畏高情绪逐渐积聚后,在以下几个因素影响下的一次释放。其一,本轮行情从2020年12月启动以来,至今已积累了较为丰厚的获利盘。在获利了结情绪主导下,短期市场自发性出现一定抛压在所难免的。其二,近期国内疫情出现反复,随着新增确诊人数增加,市场对防疫政策收紧的预期升高,也对风险偏好形成扰动。其三,市场对于流动性收紧的预期出现升温。但展望后续,国盛证券认为,A股市场整体风险不大,跨年行情更不会就此终结。与此同时,南下资金引领下,港股“明明白白”的行情也才刚刚开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