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三大因素驱动AH溢价收敛 去年四季度以来港股跑赢A股趋势或持续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1月28日早间发布研报称,去年四季度以来港股持续跑赢A股,而港股基准指数中顺周期板块的权重更高、拖累H股银行股表现的因素消失、以及港元汇率企稳这三大因素,叠加近期南向资金的大幅流入预计将带动AH溢价继续收敛,去年四季度以来港股跑赢A股的趋势料将持续。

  中信证券表示,H股银行股的大幅跑输以及港元相对人民币的被动贬值是导致去年三季度季度恒生沪深港通AH股溢价指数快速走阔的两大原因。但展望未来,判断三大因素将驱动AH股溢价指数继续收敛,带动港股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跑赢A股的趋势。

  具体看,中信证券指出,一是恒生指数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中,顺周期行业权重分别高达82.6%和76.5%,远高于沪深300的59.2%。全球经济重启预期下,港股有望充分受益于此轮的风格切换。

  二是银行“让利实体经济1.5万亿元”的目标已实现,拖累H股银行股表现的因素已消退。

  三是港元对人民币汇率已企稳且有望回升,增强以港元计价的中国资产的吸引力。

  中信证券表示,年初至1月26日,南向净流入已超2200亿元,这一方面反映了国内、乃至全球流动性充裕背景下,港股显著的估值优势。但相较于此前两轮AH溢价大幅收敛的行情,此轮南向资金的配置更着重于个股,以至于年初以来AH溢价收敛和行业涨跌幅的线性关系相对较弱。

  中信证券预计,鉴于港股市场的估值优势以及成长性的逐步增强,去年四季度以来港股跑赢A股的趋势料将持续。中信证券建议关注两大主线:一是低估值+业绩确定性强的H股;二是A股市场稀缺且具备长期成长性的港股优质标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