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万联证券:顺周期、低估值板块春节后或有结构性行情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万联证券策略团队日前发布研报表示,根据美联储最新利率决议,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短期内大概率不变,通胀水平有望持续走高。考虑到新一轮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有望在下月初落地,通胀预期上行背景下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叠加疫苗持续推进下的经济复苏、PPI回暖预期等因素,除黄金白银外多数大宗商品价格在春节期间走高,A股顺周期板块春节后有望迎来新一轮投资机会。

  万联证券认为,央行春节后连续两日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3300亿元,虽然历年来春节后首周“收水”不足为奇,但考虑到节前一周净回笼较罕见,市场对货币政策边际回归常态化有较高预期,A股估值高性价比板块或在春节后得到资金偏好,前期上涨较快的机构重仓高价股或承压。

  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化工、石油、有色金属等顺周期板块,以及低估值的银行、地产等大金融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