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港证券:补库存周期主导节后市场风格切换 有色金属主线将引领核心复苏行情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申港证券策略团队2月24日发布研报表示,目前A股滞涨的强顺周期板块得到越来越多经济复苏数据支持。市场增量资金在追求高确定性风格下,逐渐向补库存周期的上游原材料、中游原材料和工业品行业聚焦,这一拐点已经出现。

  申港证券认为,节后A股开始逐步向强顺周期风格切换,有色金属、化工、机械设备、农林牧渔板块持续迎来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三个月主力资金大幅流入的电气设备和食品饮料等行业迎来短期回调,非银金融、建筑材料、建筑装饰等板块主力资金流入持续低迷。

  总体来看,目前A股大小盘轮动,中大盘风格依然占据主导。大盘风格继续保持历史高位,市场主流资金买入方向依然面向大市值蓝筹个股,对于流动性和业绩确定性的需求主导着大盘股行情牢不可破。

  投资策略上,申港证券推荐布局有色金属、化工、机械设备、农林牧渔行业龙头股,有色金属主线将引领补库存周期的核心复苏行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