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证券:市场动荡期有望在二季度结束 建议逢低布局港股核心资产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平安证券3月10日发布研报指出,综合考量市场动荡格局结束时点大概率在二季度,甚至可能就在4-5月份。在未来一段时间,逢低布局港股核心资产的策略是安稳度过动荡期的较佳策略。
  平安证券指出,市场动荡的持续时间与美债无风险利率的走势密切相关,尽管十年期美债名义收益率的最高点有望突破2%,但根据历史经验,美债利率很难在高位运行较长时间,触顶回落的过程往往较快,所以一旦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2%,抑或市场对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有望突破2%的预期加强到一定程度,市场的动荡期可能就将宣告结束。
  平安证券认为,参考2011-2013年美债实际利率周期的经验,同时考虑到这一轮美债实际利率在2020年8月触底,加上需要纳入疫情冲击猛、政策应对快、疫苗注射周期等因子,因此在2021年二季度,市场的动荡期有望结束,结合美国疫苗周期可能提速,市场动荡结束的时点甚至有望提前至4-5月。
  纵览全球金融市场,平安证券认为股票仍是最值得配置的资产,从全球股市结构上看,仍然最为看好以恒生指数为代表的港股,特别是在全球经济复苏提速的背景下,以周期价值为主的港股市场将继续获得提振,海外资金与南下资金的流入仍将延续。就港股配置而言,建议逢低布局三类核心资产:一是全球范围的制造业龙头;二是新兴科技成长领域的“弄潮儿”;三是传统领域赛道的“领跑”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