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4月投资者情绪将持续修复 重点布局一季报高弹性品种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4月5日发布研报称,3月是市场悲观预期的顶点,风险已充分释放。预计4月市场关注点将由外部转向内部,国内基本面预期上修,海外基本面预期下修,市场流动性整体均衡;随着投资者情绪面担忧与实际情况背离的不断修正,4月投资者情绪料将持续修复。配置上,中信证券建议重点布局一季报高弹性品种。

    中信证券指出,首先,国内基本面预期将逐步上修。预计即将公布的国内经济数据整体超预期,制造业出口和服务消费有亮点;A股一季报也将迎来业绩增速的高点,工业和消费板块亮点较多。

    其次,海外基本面预期将逐步下修。疫情再次反复压制海外经济恢复进程,而群体免疫也难一蹴而就。同时,拜登财政议案的市场反应平淡,距离最终落地仍有距离。

    最后,国内宏观流动性整体平稳,市场流动性整体均衡。渠道调研显示,公募产品上周随着市场修复出现了净申购;同时,市场对外部流动性扰动反应钝化,对国内宏观流动性的预期平稳。

    配置上,中信证券建议继续聚焦平静期的四条新主线,重点布局一季报高弹性品种。具体而言,一是本轮市场调整后性价比较高的成长板块,如半导体设备、军工等板块;二是景气恢复明显的疫情受损板块,如旅游、酒店、航空等板块;三是受益于海外需求复苏的品种,如汽车零部件、家电等板块;四是一季报的潜在高弹性品种,这条主线建议近期重点布局,其中除了上游资源品外,主要包括医药、汽车、交通运输、电子等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