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财信证券: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盘整态势,当前缺乏大幅下行的基础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由于3月社融及M2增速不及预期,市场担忧流动性拐点临近,市场情绪低迷,中国中免和宋城演艺等明星股闪崩拖累市场做多情绪,市场走势依旧承压。周二两市共计成交金额为6714.8亿元,量能有所缩小。相较3月9日市场指数第一次探底时的近万亿成交量而言,当前市场抛售盘大幅降低,当前成交量尚不足以让市场指数跌破前期低点。我们预计在经济基本面或者流动性出现明显变化时,市场指数都将维持震荡盘整态势,当前市场尚缺乏大幅下行的基础。周二,作为市场风向标的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买入84.71亿元,单日净买入额创逾一个月新高,对市场后续走势并不悲观。但考虑到当前市场对高估值机构抱团股的一季报预告存在较大担忧,在一季度预告披露完毕前(4月15日),市场指数走势可能承压。短期操作层面,建议逢低吸纳疫情受损板块、低估值板块、顺周期板块的优质个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