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证券一季度股票+混合公募销售保有规模达348亿元 券商行业排名第10位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5月14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代销机构的公募基金保有量规模前100强榜单,其中有47家券商,占了将近半壁江山,其中东方证券在2021年一季度股票+混合公募销售保有规模前100强榜单里排在了证券行业的第10名,其保有规模达348亿元,代销能力突出。

  东方证券副总裁徐海宁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财富管理转型较早,2015年已经提出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的发展战略,并且确定基金代销业务作为主攻方向,相比同行有一定的先发优势;公司坚持“严选产品、专业配置、买方视角、完整服务”的经营思路, 以“管理人—基金经理—产品”三维评价模式,在全市场范围内严选管理人,走精品超市路线,产品质量较高。

  此外,东方证券更加重视引导客户进行长期配置,公司在长期封闭型产品的配置比例上相较同行更高,达到了68%的比例,在产品的留存率和保有规模上较同行有一定的优势。

  近年来,东方证券不断推进财富管理转型,基金代销正是其重要抓手。2020年,东方证券累计代销各类金融产品1819亿元,其中权益类产品销售规模278亿元,同比增长256%,权益类产品保有规模475亿元(含场内ETF和LOF),封闭型及持有型基金占比达到68%。

  2021年一季度,东方证券权益类基金销售121亿元,累计权益类基金保有规模达到561亿(含ETF与LOF),实现代销金融产品收入1.72亿元,相较去年全年3.89亿元的收入,已达到去年全年44.2%的水平,继续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

  针对下一步的基金代销业务规划,东方证券副总裁徐海宁表示,首先,将完善金融产品严选三维评价模式,深入落实“管理人-基金经理-基金产品”的严选流程,持续跟踪和走访公募、私募和WOFE等优秀管理人,与核心头部和特色成长型管理人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其次,建立“售前预热-售中督导-售后服务”的产品销售体系,持续增强产品设计和订制能力,构建精品化、差异化、有竞争力的产品线,深挖客户交易和行为数据,提高产品客户渗透率和转化率。最后,加快建设财富管理中台系统,强化产品研究、策略配置与服务反馈等功能和模块,提升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更有效地支持业务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