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西证券:预计2021年下半年A股整体仍具备结构性行情特征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华西证券策略团队日前发布研报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留给美联储维持“鸽派”的时间窗口期并不会过久,新兴市场国家须在第二、三季度做好准备以迎接美联储货币政策或转向,用好当下“政策可腾挪”的时间窗口期。下半年,预计A股消费、科技板块的股指波动会加大,其细分子行业股价表现会进一步分化。低估值行业下半年(尤其四季度)或有阶段性估值修复的机会。

  华西证券认为,尽管未来通胀会回升,但通胀整体可控,“权益类资产”仍是“配置荒”环境下为数不多的可进行投资的资产,预计2021年下半年A股整体仍具备结构性行情特征。宏观层面对A股运行产生扰动因素较多,A股市场波动会增加,走势相对曲折。无论债、股或具体到A股板块,均建议“不追高”,需提防2021年下半年某特殊时点市场出现阶段性“缩减式恐慌”。

  关于下半年行业配置,华西证券认为,应把握二条主线:一是受益于高耗能产能压缩的行业,如“钢铁、煤炭”等;二是符合“内循环”逻辑,受益于消费升级行业,如“食饮、医药、新能源车、免税”等。主题投资方面,需重视国家大的政策方向——“碳中和”内涵拓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