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莞证券:PMI延续扩张势头 生产稳中回升

证券时报网

  5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0%,前值51.1%;非制造业PMI为55.2%,前值54.9%;综合PMI为54.2%,前值53.8%。东莞证券指出,5月制造业PMI微落,生产稳中回升,外需增长放缓。价格指数高位运行,小型企业恢复基础仍不稳固。非制造业扩张力度加大,服务业恢复势头强劲,建筑业重返高景气区间。总的来看,5月PMI延续扩张势头,符合预期,企业生产经营延续稳步运行态势。5月我国综合PMI产出指数录得54.2%,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向好。伴随着后续大宗商品保供稳价的政策落地,大宗商品价格有望趋于稳定,减轻企业原材料成本的压力。政策上的支持有望夯实小微企业的恢复基础。此外,消费的持续回暖有望让后续服务业PMI继续保持扩张态势。同时,近期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强或对我国未来出口造成压力,需关注后续我国的进出口数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