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当前经中国经济仍处于平稳恢复阶段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6月17日早间发布研报称,5月内外需的平稳继续带动工业增加值两年复合增速保持在过去三个月的较好水平,同时服务业生产指数也保持环比加快态势,整体景气有望延续。整体来看,中信证券认为当前中国经济仍处于平稳恢复阶段。

  对于工业,中信证券表示,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8.8%,两年平均增长达6.6%,连续3个月保持在6.5%左右的区间范围;分大类看,其中公用事业增加值增速加快,制造业增速则高位小幅回落。往后看,中信证券预计内需的稳步恢复与较强的外需有望继续带动工业生产在后续月份保持较好水平,维持对未来1-2个季度工业增加值两年平均增速保持在6%-6.5%区间当中的判断不变。

  投资方面,中信证券表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5月累计同比增长15.4%,其中两年平均增速4.2%,较前月小幅加快。结合5月的新开工与竣工数据观察,中信证券认为,尽管竣工的逐步加快一定程度将增强地产投资的单位投资强度,但预计新开工的持续放缓一定程度也将影响后续的地产投资表现,预计其对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高贡献将继续逐月回落。

  消费方面,中信证券指出,5月单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4%,两年复合增速4.5%,较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的消费品零售总额两年复合增速为6.9%,较上月的7.1%回落了0.2个百分点。由于“五一”的消费情况显著好于清明假期,假期后的消费出现一度程度放缓。结合细分行业的消费情况,中信证券认为5月消费复苏放缓可能主要与通讯器材和汽车等消费增长回落有关。

  就业方面,中信证券指出,5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0%,较前值回落0.1个百分点,为自今年2月份以来连续第三个月回落,城镇调查失业率持续下降,明显低于5.5%的控制目标,表明我国当前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