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海证券完成首只大集合产品公募化改造 将于6月21日启动销售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又一家券商参公大集合产品加入公募赛道。6月17日,东海证券为旗下首只完成公募化改造的大集合产品“东海证券海睿进取灵活配置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举办销售动员大会。东海证券执行委员会主任(总裁)殷建华表示,资管行业的发展模式目前正在向本源回归,专业的投研能力成为行业竞争的重中之重。

  根据介绍,“东海证券海睿进取灵活配置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于6月7日正式运作,将于6月21日启动销售,成为东海证券首只完成公募化改造的大集合产品,也是江苏辖区券商首只完成改造的大集合产品。

  重塑资管业务崭新生态

  据了解,“东海证券海睿进取灵活配置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是由原“东风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变更而来。原东风5号成立于2010年4月26日,主要投资于股票等。变更后产品参照公募基金法规投资运作,每日开放申赎,申购起点降低为1000元。

  据东海证券资产管理部相关人员介绍,东海证券是业内最早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证券公司之一,2005年取得资产管理业务资格,2006年便推出第一只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作为资管行业的“老将”,东海证券大集合改造创下了多个行业之最,包括是业内大集合数量最多的券商之一,目前拥有13只大集合产品;也是业内最早启动大集合整改的券商之一。

  作为东海证券首战公募领域的开闸之作,“东海证券海睿进取灵活配置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受到东海证券多个业务团队的重视。东海证券执委会委员、资产管理部新任分管领导蔡志勇“坐镇指挥”,蔡志勇早在2012年就曾担任过东海证券南京营业部总经理,之后担任江苏证券业协会秘书长,在资产管理行业有着丰富的经验。东海证券财富管理条线对于首只参公大集合海睿进取的销售也给予大力支持,将“东海证券海睿进取灵活配置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纳入“产品销售百日大会战”的标的公募基金池。

  坚持研究驱动投资、投研融合

  “东海证券海睿进取灵活配置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由从业超过15年的刘俊担任投资经理。根据介绍,“东海证券海睿进取灵活配置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主要聚焦净资产收益率较高而波动率较小的大消费和医药行业,以“盈利、成长、估值、质量”四个维度自下而上地选取个股,充分发挥混合型灵活配置产品进可攻、退可守的优势,建立中长期风险收益结构较为理想的投资组合。

  据东海证券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席红辉介绍,东海证券旗下拥有13只大集合产品,除了本次首发上场的“东海证券海睿进取灵活配置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外,后续还将推出一系列的偏股混合型产品,展现东海证券资管“锐意、进取、健行、致远”的发展格局。此外,固收+产品“海盈系列”、债券型产品“海鑫系列”等产品后续也都将陆续推出。这些产品将努力成为财富管理业务的坚强基石,并反哺经纪业务。

  殷建华表示,过去两年间,东海证券资管坚持研究驱动投资、投研融合,快速启动投研条线综合改革。投资经理和研究员相互配合搭建专题研究小组,分别对大消费、大科技、大周期三个重点方向进行深度研究,做到投研互通,实现研究成果的高效转化。东海证券将以长期发展为出发点,打造让投资者满意、销售渠道和销售人员放心、全体员工自豪的明星品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