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地区证券公司党建工作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6月2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获悉,近日在上海证监局指导支持下,由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主办、国泰君安承办的上海地区证券公司党建工作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国泰君安顺利召开。

  上海证监局局长程合红,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会长、海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杰,国泰君安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青,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三部主任王惠娟,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院务委员肖炳南及上海证监局、上海证券同业公会、上交所、上海辖区16家证券公司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贺青主持研讨会。

  程合红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召开党建工作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商讨行业发展大计,具有特殊重要意义。面对资本市场难得的战略机遇期,要更好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决策部署,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重大任务,形成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强大合力。二要充分发挥证券公司党组织在促进行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强化政治引领,围绕国家战略定位企业经营发展方向,提升合规经营和风险控制能力。三要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业党员要争当专业诚信、合规展业、廉洁从业的表率,不断坚定服务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推动增强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的韧劲和动力。

  周杰代表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致辞。海通证券党委副书记赵永刚,申万宏源党委委员、监事长徐宜阳,光大证券党群工作部总经理、党委宣传部部长于军洋,国泰君安党委副书记吴红伟先后作主题发言,围绕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的全面融合、选人用人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文化转型促进发展转型等角度,系统介绍了所在单位将党的建设融入改革创新全过程和业务发展各领域,全面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重要作用的探索实践,共同探讨了在新时代构建与党的建设总要求相统一、与行业功能定位相匹配、与金融国企特点相结合的党建格局,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路径。

  王惠娟、肖炳南、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建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总监助理赵晓钧作嘉宾发言,交流分享所在单位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充分肯定上海辖区证券公司党建工作的创新实践,并对党建工作促进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东方证券、上海证券、民生证券、德邦证券相关负责人在互动交流环节探讨了新形势下证券公司党建工作新思路,并分享了在党建与经营管理融合发展、党建保障企业和谐稳定、加强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实践案例与心得体会。

  会上,国泰君安还发布了《“融·党建”品牌手册》,系统诠释了“融·党建”特色品牌的背景、宗旨、释义和案例。

  本次研讨会系统总结、分析、探讨了以党建工作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路径,将有效推动上海地区证券公司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引领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海地区证券公司将模范践行“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牢牢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树立上海证券公司更为良好的社会形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