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财达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正式对公众开放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7月8日,财达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在石家庄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对公众开放。这是河北省首家由法人券商按照国家级标准建设运营的投资者教育基地,对服务河北资本市场新发展格局、营造投资者保护与教育良好市场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加强投资者教育,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是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据悉,财达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建筑面积805平方米,秉承“倾力打造投教服务、培育健康投资文化”的宗旨,设置了证券历史、投资品种、风险警示、投资者保护、河北资本市场、模拟体验等交互体验区,以及专家讲堂、学习阅览等互动交流区,是河北省聚焦投资者需求、开展投资者教育的重要公益平台。

  财达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建强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财达证券投教基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践行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的社会责任,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发挥专业优势资源,携手市场各方主体,形成投资者教育合力,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提供高质量服务,充分发挥基地平台贴近一线、贴近市场、贴近投资者的积极作用,努力打造具有财达特色的行业一流投教品牌,为服务河北省资本市场新发展格局、营造投资者保护与教育良好市场生态做出应有的贡献。

  揭牌当日,财达证券与河北大学、河北省图书馆分别就共建产教融合投教基地、投教基地图书分馆签约,通过多方合作,为河北省营造与培育专业投资文化氛围,提升国民金融投资素养。此外,财达证券及分支机构还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人员走进200多家街道社区开展风险教育警示宣传,向居民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高财产保护意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