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精酿啤酒正成为啤酒行业二次高端化方向

吴晓辉证券时报网

  中金公司指出,我国精酿啤酒渗透率与美国有很大差距,未来3-5年有望迅速扩容。当前精酿格局高度分散,长期看龙头优势明显,具备较大份额扩张空间。各大啤酒龙头正全渠道快速推进精酿啤酒布局,精酿可成啤酒行业二次高端化途径。预计各大龙头精酿啤酒产品将在未来3-5年步入放量期,收入增长领先于公司整体,2020-2025年龙头整体的精酿收入CAGR可达30-50%,测算百威/重啤/青啤/华润精酿收入占比将由2020年的7.0/16.5/2.7/2.4%上升至2025年的18.9/29.7/14.7/15.4%。同时测算精酿啤酒产品毛利率可达70%以上,远高于啤酒行业整体约40%的毛利率,因此精酿放量可拉动整体啤酒行业ASP和盈利能力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