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证券:短期波动不改市场长期上行趋势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针对市场震荡,光大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短期波动不改市场长期上行趋势,从历史上看,在出现大幅下跌之后,市场持续大幅调整的概率并未显著升高,市场仍会沿着当年的主线演绎,强势的盈利表现或是A股下半年的主线。而且,近期密集出台的政策仍是以规范管理为主,对于大部分行业及市场整体的影响或相对有限。

  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光大证券指出,国内经济与A股盈利仍然保持强势。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内生动力仍然强劲,下半年国内名义GDP增长有望超出市场预期,A股市场的盈利表现也将保持强势,预计A股今年一季报至年报相对于2019年的累计复合增速将逐季抬升,这也是下半年A股市场上涨最有力的支撑。

  此外,该机构表示,流动性环境仍将保持相对宽松。虽然下半年流动性环境面临相对更大的不确定性,8月中旬将面临7000亿元的MLF到期,下半年地方债发行也有望加速。但考虑到央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方向并没有变化,而且近期银行间利率及国债收益率也都有所下降,流动性环境仍相对宽松,下半年或也不会出现大幅收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