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证券:券商在代销业务领域的市场空间广阔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日前,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公布2021年2季度基金代销机构基金销售保有规模及前100名机构排名。光大证券非银金融团队近日发布研报称,金融机构的基金代销业务是财富管理市场的重要一环,各家金融机构都加快布局。券商在代销业务领域的市场空间广阔,基金代销业务是重要的轻资产业务,有利于发挥券商在资本市场的独特优势。

  光大证券表示,综合看来,在资本市场大发展的背景下,券商行业财富管理、投资业务和机构业务等面临着快速发展或转型调整期,低估值的券商板块有高的配置性价比。从公司层面看“分化”是未来演绎的主题,有差异化竞争力的券商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光大证券建议关注两条投资逻辑:一是受益于权益市场发展、资管业务和基金子公司的财富管理主线;二是券商板块中综合实力突出及合规风控体系健全的低估值龙头券商的补涨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