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证券:基建投资有望复苏 拉动工程机械需求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林倩)8月6日,光大证券发布研报称,随着专项债发行的提速,预计下半年专项债投向基建比重将高于去年同期,这将支持基建投资反弹。工程机械销量有望随基建投资的拉动,直接受益。专项债发行提速的预期,边际上提升了工程机械销量的预期,这是支撑本轮工程机械反弹行情的基础。

  该机构认为,上半年原材料价格出现大幅波动,供需错配。在此背景下,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合理有序压降产能,稳定价格预期。这些措施有望保障工程机械企业盈利能力,改善工程机械行业利润率。

  光大证券分析工程机械协会数据称,2021年上半年,挖掘机全行业实现出口3.0万台,同比增速达107.4%,其中3-6月连续四个月保持超100%的同比增速。我国工程机械性价比突出,服务效率高,客户粘性强,海外出口已到高速向上的拐点,预计后续出口将保持高速增长。工程机械龙头依托海外市场,仍有广阔成长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