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万和证券:市场逻辑未变 风险释放后成长股更优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万和证券策略团队日前发布研报称,当前市场仍处于震荡期,内部风险释放后成长股更优。当前市场受到扰动因素较多,整体呈现震荡走势,指数波动幅度较大。近期针对部分行业强监管预期增强,房地产、教育、医疗等监管部门近期均有“重磅”政策出台;此外,制造业PMI持续收窄,出口增速大幅收窄,对宏观经济修复形势带来扰动。内部形势的边际变化对市场风险偏好带来负面影响,叠加前期涨幅较大,预期较高的行业短期受中报不确定性影响出现集体调整的风险。 

  从上周的情况来看,扰动因素更多的作用在市场情绪方面,因此指数短期波动或将加剧。从中长期来看,市场上行逻辑仍未出现变化,宏观经济延续复苏态势,流动性保持稳定,企业盈利的持续复苏继续支撑A股市场整体逻辑。此外,国家继续对高科技及“硬科技”等领域保持较高的支持力度,新能源汽车、半导体、高端制造等产业链景气向上的格局未变。

  万和证券认为,市场短期仍将处于震荡期,在中报披露窗口业绩不确定性也将加剧个股的波动,这也是市场短期对各种扰动因素的风险释放,但整体来看,市场逻辑未出现转变,内部风险释放后成长股更优。行业方面可关注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