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上半年绿色公司债券主承销家数及金额均排名行业第一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绿色金融是以金融方式促进实体经济绿色发展的重要成果,具有重要的经济、社会和环保效应。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证券公司债券承销业务专项统计,中信证券在绿色公司债券承销方面领跑市场。 

    中信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信证券作为国内证券行业的领先企业,始终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在中信集团的指导下,中信证券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的道路,致力于推动ESG理念的推广和实践,积极承担对国家、社会及自然环境的责任。

    双碳战略稳步走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证券公司债券承销业务专项统计,中信证券在绿色公司债券(含资产证券化产品)主承销(或管理人)家数、主承销绿色公司债券(含资产证券化产品)已发行金额方面均位列行业第一。

    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37家证券公司作为绿色公司债券主承销商或绿色资产证券化产品管理人共承销发行43只产品,合计金额671.53亿元,其中资产证券化产品10只201.66亿元。中信证券上半年绿色公司债券(含资产证券化产品)主承销(或管理人)家数3.97家,主承销绿色公司债券(含资产证券化产品)已发行金额78.34亿元,主承销家数及金额均排名行业第一。

    绿色金融促创新

    据了解,中信证券助力国家能源集团、深圳地铁、天成租赁发行成功全市场首批碳中和绿色债券,作为计划管理人助力中海地产成功发行全国首单碳中和CMBS,助力顺丰泰森成功发行全国首单民营企业碳中和公司债券,中信证券以引领市场的创新能力、高效的执行效率、过硬的执行能力受到监管机构及发行人信赖和高度认可。

     据中信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除绿色公司债券及资产证券化产品之外,中信证券在绿色金融债券、绿色债务融资工具及绿色企业债券承销方面亦卓有成效。2021年上半年助力重庆银行、长城国兴金融租赁、广东能源集团、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知识城集团、瀚蓝环境等发行人成功发行各类型绿色债券。在产品交易方面,中信证券完成了市场首笔以“上海清算所碳中和债券指数”为标的的场外衍生品交易业务。

    ESG理念善融入

    另据了解,中信证券今年已承销ESG国际债券共计22只,其中包括建设银行香港分行双年期11.5亿美元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SLB)、小米集团30年期4亿美元绿色债券等国际标杆性债券。与此同时,中信证券已建立由国际评级顾问领衔的ESG顾问服务团队,为境内外企业设计国际ESG融资产品和方案,持续协助中国企业熟悉国际规则,助力参与国际ESG债务资本市场发展和建设。

    2021年6月18日,中信证券举办ESG境外债策略研讨会,会议吸引了近三百位来自中国内地、东南亚、中国香港和欧美的跨行业嘉宾参会,就境外ESG债券的发展历程、投资逻辑、战略机遇和挑战等主题进行讨论,获得国际ESG债券市场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绿色金融是以金融方式促进实体经济绿色发展的重要成果,具有重要的经济、社会和环保效应。中信证券积极推动并参与绿色金融创新,提供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资本市场解决方案,持续推动发行绿色债券、绿色投资等业务,以资金配置引导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向绿色低碳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