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碳中和背景下煤矿稀缺性凸显 资产价值将不断提升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8月11日,国泰君安发布研报称,碳中和背景下,煤矿稀缺性凸显,资产价值将不断提升。煤炭行业资本支出高点在2012年就已出现,碳中和大方向下行业整体投资趋缓、资本开支逐渐下行,2021年至今发改委能源局仅新批1740万吨产能。科学减碳的背景下,煤炭消费还将长期处在主导地位,新批产能的稀缺性将推动资产价格抬升。

  该机构表示,疫情不扰全球经济复苏,由于新能源很难快速放量,需求核心增量由传统能源提供,带动油价、天然气价格持续上涨,海外煤价连创新高。国内煤价与海外煤价高度联动,当前进口煤并无价格优势。而且宏观经济的好转将打消市场的需求端疑虑。国泰君安建议关注强盈利能力的标的;以及短期受制于区域政策等因素,远期具备盈利释放空间的标的;或者业务包含大型煤化工及积极转型的标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