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宝证券:水泥行业供需格局优化 看好板块估值修复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8月17日,华宝证券发布研报称,水泥行业供需格局优化,看好板块估值修复。中期来看,虽然行业需求承压,但长三角等核心市场旺季供需仍有望呈现较为紧张的态势,支撑景气高位震荡,加之碳中和背景下供给侧或持续超预期,水泥行业本身的供需关系难以显著边际恶化。

  华宝证券表示,随着碳中和背景下相关政策的出台落地,产业政策和供给约束或持续趋严,有利于提升行业盈利中枢和稳定性。在政策支持龙头企业兼并重组的背景下,预计未来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从估值来看,板块市净率和市盈率等相对估值已回落至历史低位,目前水泥企业市净率普遍不足1倍,随着需求预期回升,板块估值有望迎来修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