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电价上浮限制陆续放开,电力迎来全面红利

吴晓辉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中信证券指出,尽管3Q2021火电业绩压力仍较大,但随着电价上涨预期不断催化、还原电力商品属性得到政策反复支持,板块情绪有望加速改善并推动火电估值向正常化水平修复,电力行业全面配置时点已经到来。建议遵循三条投资主线:1)充分受益电价上涨、估值便宜的火电龙头及内陆电量占比较高的区域火电公司,推荐华能国际(A&H)、华电国际(A&H)、京能电力、内蒙华电、皖能电力、建投能源、宝新能源等;2)转型新能源带动价值重估,推荐华润电力(H)、中国电力(H)、福能股份;3)火电电价上涨推升优质水电及新能源公司的性价比,推荐长江电力、川投能源、华能水电、信义能源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