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证券宋雪枫: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为金融行业提供了更大舞台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9月27日,由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证券”)和新浪财经联合主办的东方证券可持续发展论坛暨东方证券·碳中和指数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东方证券党委书记宋雪枫表示,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为金融行业提供了更大的舞台。放眼全球,现如今,社会责任投资的理念已趋于主流。随着可持续发展意识的觉醒,越来越多投资者将企业的非财务指标纳入投资决策,要求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力图把企业在追求利润最大化过程中造成的“外部性”内部化,以应对日益严峻的社会与环境问题。

  本次论坛还发布了东方证券·碳中和指数(Orient Securities Carbon Neutral Index)。该指数由东方证券与新浪财经、商道融绿合作开发,选取沪深300中在“碳中和”和低碳转型领域最具有代表性的50家公司股票作为样本股。这是中国首个针对A股上市公司研发的碳中和指数。

  根据介绍,该指数旨在反映我国“双碳”目标进程中,对“碳中和”具有主要贡献以及低碳转型突出的上市公司的市场价值变化,以便各利益相关方了解和投资“碳中和”相关主题,进而助力ESG责任投资的发展和“碳中和”目标的达成。

  一直以来,东方证券高度关注ESG与可持续发展事业,通过扎实的内部管理,持续扩大自身在该领域的外部贡献和影响。此外,在绿色低碳转型期中,东方证券研究所本着专业、务实、高效的精神,围绕碳中和展开了深度研究,以“东方证券碳中和指数”为抓手,深化落实支持性功能,发挥研究力量,服务于资本市场和实体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