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雄资本:A股市场结构性投资机会依旧广阔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国庆后首个交易日(10月8日),A股市场在经过节前的持续震荡回调后出现温和走升,但节前持续快速走强的双碳主题相关板块则逆势走弱,市场热点主题与风格轮动继续加快。对此,国雄资本10月9日发表最新A股策略观点表示,双碳主题相关板块在中长期维度仍然值得重点关注。在中国经济总体平稳增长的背景下,A股市场结构性投资机会依旧广阔。

    国雄资本董事长姚尚坤表示,第三季度以来能耗双控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较为突出,9月末到国庆长假期间多地限电限产等消息面“由紧转松”,可能是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双碳主题市场情绪快速转冷的最大原因。但从中期维度来看,主力资金对于这一投资主题的高热关注预计很难彻底反转,逢低介入仍然有较好的投资博弈机会。

    就A股市场整体结构性机会来看,姚尚坤认为,目前由科技创新与内需消费驱动的中国经济增长前景,依旧值得长期看好,市场结构性投资机会也仍然广阔。在市场轮动特征较为突出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综合考虑到市场运行的均值回归规律,从公司成长性的角度筛选优质公司,不应把公司的长期基本面因素作为短期交易的依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