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纵论市场新机遇 银河证券2021财富论坛桂林站活动圆满落幕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投资有道-财富论坛”桂林站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中国银河证券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步伐愈发稳健,居民可支配收入也迈上新的台阶,在此背景下,如何帮助居民管理资产实现共同富裕目标,已成为各大专业金融机构关注的焦点。10月10日,由中国银河证券举办的2021年“投资有道-财富论坛”在桂林成功举行,与投资者一道共襄财富管理盛举,共话新时期投资机遇。

    作为中国银河证券为高净值客户准备的投资盛宴,“投资有道-财富论坛”已连续举办两届,论坛以宏观行业研究、投资交易策略、时下热点行业为主题,邀请“策略+公募+私募”组成讲师阵容。三年来,论坛已覆盖21省23市,累计携手76位业内专家与近万名客户面对面交流。

    在本场桂林站活动中,中国银河证券邀请了多位国内重磅嘉宾,包括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锋、平安基金新能车ETF基金经理钱晶、上海珺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张海荣。围绕当前复杂经济形势下的投资机遇、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机会以及量化投资经验,与会嘉宾纷纷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刘锋在现场分享了复杂经济形势下的资产配置观点,并介绍了2021年应该着重关注的三大投资题材。刘锋认为,相比于美国,我国银行业规模大但股票市场规模较小,银行贷款为主的间接融资模式已难满足新经济时代企业融资需求,须加强资本市场资源配置,让货币实实在在为实体经济服务,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

    在他看来,2021年建议超配股票资产,其中以A股市场配置为主,H股部分行业和个股也存在投资机会。“从市场结构来看,上半年A股主要体现为指数涨、大盘股涨、部分行业快涨,小盘股则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A股市场建议围绕‘十四五’规划、顺周期、资本市场改革三类题材超配相关行业,适当减配估值水平过高、基本面难以支撑的个股。H股市场主要以内地科技类以及业务和内地联系紧密的上市公司为主,把握低估值机会。”刘锋表示。

    除宏观视角的变动为投资提供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外,更为细分的产业层面也蕴藏着新的投资机会。本场活动上,钱晶就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做出了一番展望。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全球各国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纷纷设立碳中和愿景目标的背景下,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实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与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概念相关的股票也迎来一波普涨,成为各大基金公司追捧的热点,后续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票能否继续发力也成为了投资者较为关切的问题。

    对此钱晶认为,目前全球范围内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均在加速提升,这主要得益于新能源汽车优质车型不断推出,并替代传统燃油车。伴随着电池等相关技术的发展,未来新能源汽车整车价格将有望进一步降低,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本轮新能源车渗透率的提升以及产业链的高景气度也将持续较长时间。”

    在具体的股票投资方法上,张海荣在会上给出了“量化投资”这一答案。他指出,量化投资在国外已经取得足够的成功经验,且在国内已经历10多年的发展积淀。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给量化投资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手段,使得其策略可以不断更新迭代,同时量化人才队伍逐渐壮大,将加速量化投资在国内的发展。“我们相信不仅是机构资金对于量化管理人持续性认可,未来越来越多的个人投资者也会认可量化产品。”张海荣如是说。

    为了让更多的投资者参与其中,本场桂林站活动还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现场2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线上观众也借助直播共享了这场投资盛宴。本届“投资有道-财富论坛”系列论坛均采用了直播形式,获得了投资者广泛的好评及认可。

    此前,论坛首站已在甘肃兰州成功举行,未来还将在北京、深圳、广州、杭州等21个城市轮流举办,自9月25日一直持续到11月。各场论坛也将邀请数十位业内知名专家与投资者面对面交流,纵论投资趋势,为投资者分析当下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剖析A股市场投资机会与财富配置、提升资管行业大时代背景下投资者的选择与配置理念,最终为投资者资产保值增值保驾护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