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风证券聘任陈潇华为首席风险官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天风证券11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公司首席风险官的议案》,聘任陈潇华为公司首席风险官。

公告称,经董事会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审核,会议同意聘任陈潇华为公司首席风险官,陈潇华已具备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条件,任职期限为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天风证券同时公告,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首席风险官、首席信息官王勇提交的辞职报告,王勇因工作需要,申请辞去公司首席风险官职务,辞职后将继续担任公司首席信息官。

公告显示,陈潇华1987年生,中国籍,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曾就职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曾担任公司合规法律部总经理。现任公司首席风险官、风险管理部总经理。

据公开资料,刚离任的首席风险官王勇是2020年4月接任肖函首席风险官一职的。王勇曾担任光大证券首席风险官。

根据最新中证协发布的《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规范》要求,除应当具有管理学、经济学、理学、工学中与风险管理相关专业背景或通过FRM、CFA资格考试外,券商首席风险官还需要具备8年以上风险管理相关工作经验,10年业务经验或者10年银行、保险等风险管理工作。

行业研究显示,券商对首席风险官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随着最新有关声誉风险管理的规定即将发布,行业首席风险官任职变动也将会逐步增多,声誉风险管理将成为风险管理的重点工作之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