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2家券商权益类公募基金保有规模超百亿

谭一凡上海证券报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基金业协会”)公布2021年三季度销售机构公募基金销售保有规模榜单,券商三季度公募代销保有规模情况浮出水面。

  2021年三季度,共有49家券商登上基金代销机构百强榜单,22家券商权益类公募基金(统计口径为“股票+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规模超过百亿元,其中,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和广发证券稳居行业前三,保有规模分别为1095亿元、823亿元和736亿元。

  尽管占据近半数席位,但就市场份额而言,券商保有规模与银行和三方销售机构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与此同时,券商三季度在保有规模方面相比二季度也大多呈现下降趋势,在权益公募基金排名前10的券商中,仅有中信建投证券实现环比正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榜的49家券商中,国海证券新进成为三季度权益公募基金销售保有规模100强,排名第92位。西南证券、民生证券保有规模跌出百强榜单。

  从市场份额来看,银行机构一直在基金保有规模方面保持主导地位。与此同时,第三方代销机构保有规模增长情况同样较为显著,而券商机构在市场份额方面仍有较大上升空间。

  2021年第三季度,银行机构权益类公募基金保有规模为36405亿元,占有率高达59.13%。第三方销售机构权益类公募基金规模为15472亿元,占比25.12%。券商第三季度权益公募基金保有规模共计9426亿元,占比15.3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