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奥密克戎或短期冲击权益市场 A股回调为长期配置提供机会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11月29日早间发布研报称,新变种毒株奥密克戎的消息引发了全球市场的广泛关注。权益市场短期受到情绪冲击,但A股的回调也在一定程度上为长期配置提供机会。

  权益市场方面,中信证券认为,风险偏好短期下调或对市场造成一定冲击,但也为长期配置提供机会。就A股市场而言,我国疫情强有力的防控背景下新变种毒株的影响或较为有限,市场情绪也有望较快修复。从这一角度看,回调提供了较好的配置机会,后续国内的资产对于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也将有所增强。

  债券市场方面,中信证券表示,全球避险情绪联动效应叠加宽信用预期使得国内债市短期仍维持震荡格局。当前国内经济基本面仍处于边际转好的状态,我国出口韧性有望延续。出于对疫情的担忧,部分宽信用政策或提前落地以支撑经济。此外,风险偏好下调对于债券资产又是潜在利多。多空因素相互作用下,市场短期内可能维持震荡行情。

  外汇市场方面,中信证券认为,考虑到当前企业外汇存款处于历史高位,叠加明年春节更早,预计企业结汇时间点会提前,短期内人民币韧性仍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