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李格平: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等产业是未来中国资本市场的长坡厚雪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11月30日,中信建投证券2022年度资本市场峰会在北京启幕。中信建投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李格平在主论坛致辞时表示,在“碳达峰、碳中和”“共同富裕”和“产业升级”的宏伟目标指引下,中国经济正在经历脱胎换骨的转型升级。在制造强国与朱格拉周期的双轮驱动下,中国的高端制造业正引领经济向产业链上游迈进。“碳达峰、碳中和”催生中国的能源革命和产业升级,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等产业注定是未来中国资本市场的长坡厚雪。

  李格平表示,在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同时,中国的资本市场也迎来重大利好。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交易。北交所的成立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里程碑,是建立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我们期待,中国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乘风破浪,成长为伟大的企业。” 李格平说。

  李格平介绍称,近年来,中信建投的各项业务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公司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中信建投的研究业务同样取得了良好的业绩。上半年,公司在公募基金佣金市场占比名列第四。今年以来,在社保、保险、私募和银行等战略客户的业务开展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赢得了广泛赞誉。

  “目前,我们研究业务条线仍然在不断扩充人员,预计到2022年年中达到300人左右的规模。未来中信建投研究团队将以更长远、更全面、更专业的战略眼光,以更加完善的研究体系、投资逻辑和综合服务来助力投资,赋能成长,回报客户们对我们的关心与厚爱。” 李格平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