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风证券携手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成立“共同富裕研究中心”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由天风证券和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以下简称“中研会”)共同发起设立的“共同富裕研究中心”近日在北京成立运行。据悉,该中心是证券行业首个由券商联合全国性政策科学研究机构设立,服务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专业研究机构。

在促进实现共同富裕的时代背景下,证券公司将承担更大的历史使命。2021年下半年以来,不少券商开始行动。比如,国泰君安举办“走向共同富裕的投资之道”为主题的资本市场云端年会;财通证券提出《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二十条举措》,助力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据天风证券介绍,2021年10月,天风证券发布了《促进实现共同富裕行动计划》。此次与中研会共同成立“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在证券行业属于一次全新探索。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由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是经民政部批准注册的首家全国性政策科学研究学术团体,会员主要来自智库、高等院校和党政部门等从事政策研究的人员。 据悉,“共同富裕研究中心”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执行会长郑新立担任主任,天风证券委派副总裁、研究所所长赵晓光任副主任,天风证券研究所金融与Fintech组组长夏昌盛任研究部主任。

“我们将在前期调研和咨政成果基础上,围绕共同富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研究。”赵晓光表示,“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将通过中研会在政策研究方面及天风证券在产业研究方面的双重优势,成立联合课题组,组织开展调研活动,探索共同富裕实现的具体方式与路径。

“此次与中研会合作设立‘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对于天风证券的研究业务本身也是一次赋能。”夏昌盛表示,“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将以课题研究为抓手,推动以天风证券产业研究分析师为主导的产业行业联盟建设,组织开展相关行业联盟活动,整合联盟企业资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