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兴证券:终止受让新时代证券部分股权 将持续关注行业收购机会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12月14日盘后,东兴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退出收购新时代证券部分股权,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诚通”)将继续受让新时代证券股权,公司将及时办理保证金退还手续。未来公司将继续探求与股东中国诚通的协同合作,并持续关注行业收购机会。 

  此前东兴证券审议通过相关议案,计划与中国诚通通过公开摘牌方式联合受让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的新时代证券28.59亿股股份(98.24%股权),其中东兴证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取得新时代证券34.385%股权。10月19日,东兴证券与中国诚通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登记受让意向,并按要求缴纳保证金,其中公司缴纳9.1945亿元。

  东兴证券表示,登记受让意向后,公司与中国诚通和交易对方及有关各方就本次收购交易细节进行多轮磋商、反复沟通。截至目前,公司与相关方在收购条件方面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基于审慎原则,为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经与各方沟通后,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公司决定退出本次收购。

  东兴证券表示,公司目前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终止本次受让新时代证券部分股权事项是公司审慎研究后做出的决定,对公司整体业务的发展和经营及财务状况不会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未来,公司将继续探求与股东中国诚通的协同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并持续关注行业收购机会,适时抓住机会做大做强,不断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