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蓝筹行情趋势不变 年底市场博弈或加剧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12月19日发表观点称,内外部扰动只在周度层面影响蓝筹行情的节奏,但影响将迅速消散,岁末年初各部门政策逐步进入凝聚合力的阶段,蓝筹行情的趋势不变。临近年底,市场博弈或加剧。 

  中信证券表示,首先,经济修复逐季向好的趋势未变;海外货币收紧的节奏在加快,但2022年“转鹰”的方向确定并且预计对A股影响有限。

  其次,预计2022年一季度具体政策将加速出台落地,稳增长相关政策将集中于新基建、促消费等,2022年一季度经济数据可能逐步体现出政策合力的效果。

  最后,临近年底,预计市场博弈加剧之下高位板块分歧不断加大,增量入场资金不断积累,预计将带动存量资金继续“高切低”。

  配置上,中信证券建议,继续围绕“三个低位”布局。即,基本面预期仍处于低位的品种,重点关注前期受成本和供应链问题压制的中游制造,如汽车零部件、电力设备等,逐步增配估值回归合理区间的部分消费和医药行业,如白酒、食品、疫苗等;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以及港股互联网龙头;调整后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高景气品种,如半导体设备、专用芯片器件以及军工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