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信达证券:煤炭板块“攻守兼备” 系统性重估行情刚刚开始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信达证券12月21日发布报告指出,对煤炭板块而言,当前板块估值远未反映基本面景气程度。低估值、高业绩确定性和可观的股息收益使得煤炭板块“攻守兼备”,煤炭板块系统性重估行情刚刚开始。

信达证券指出,我国能源消费弹性系数(能源消费量增速/实际GDP增速)周期性波动明显,当前处于改革开放以来第三轮周期的上行期,与前两轮上行驱动因素不同,本轮能源消费弹性系数上行的驱动力更多来自于技术进步和居民生活水平提高,技术进步带动新兴高耗能产业与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人均生活用电提升,或将使得本轮能源消费弹性系数抬升后更加稳健。

对于煤炭行业,信达证券维持“看好”评级,并重点推荐三条主线:一是在国内煤炭保供下,利好的动力煤上市公司;二是内生外延空间大的炼焦煤龙头企业和国企改革与转型升级的“急先锋”;三是国有煤炭集团提高资产证券化率带来的外延式扩张潜力较大的个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